晶報記者 孫妍 通訊員 王棗燕
   昨日,寶安區石岩街道在文化藝術中心圖書館大堂舉行“城市文明,從我做起”大討論活動,以個人素質與城市文明為主題,喚起街道廣大市民群眾對城市文明建設的關註和思考。義工青工代表、教師代表、 勞務工代表、石岩文學創作協會會員等120多人參加了大討論。
   讓文明落地生根
   嘉賓圍繞個人素質與城市文明主題,開展“城市文明,從我做起”的大討論。大家認為,深圳人來自五湖四海,為夢想走到一起。深圳因熱愛讀書而受人尊重,在這個曾經被稱為“文化沙漠”的城市裡,如今舉辦了14 屆“讀書月”活動。在這座城市裡,人人都身體力行地開展“城市文明,從我做起”,讓文明落地生根。
   石岩街道自首屆“寶安文明月”活動開展以來,引導市民群眾積极參与,進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質和城市文明水平。11月6日,石岩街道第十四屆讀書月啟動儀式舉行,為學校、企業、社區閱讀中心贈書2000餘冊。200多名與會人員在“城市文明,從我做起”承諾牆上簽名承諾。
   文明活動次第展開
   11月6日,石岩街道第十九屆“羊台之光”系列文體活動開幕式暨社區、機關籃球賽在官田社區公園燈光籃球場舉行。同時,石岩達人挑戰賽、“石岩好聲音”歌手比賽等15項文化體育活動也已陸續開展。
   11月8日,石岩街道舉行2013年“企業員工素質提升行動”啟動儀式暨“勞務工素質教育培訓基地”掛牌儀式,以此強化對勞務工的文化服務,構建普惠型文化服務體系。石岩街道還將與勞務工博物館合作,把“勞務工大講堂”送到更多的企業去,增強勞務工的城市認同感和歸屬感。
   11月12日下午,“羊台茶座”文學沙龍系列講座首場開講,受到轄區居民熱捧。
   11月15日,法制教育專題講座——“法律是如何運行的”開講。
   11月16日,“中國夢”主題宣講鵬城行活動舉行,艾美特員工140多人參加了該活動。目前,其他各項活動正穩步有序開展。  (原標題:石岩舉辦“城市文明,從我做起”大討論活動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v08bvcj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